西雅图流行艺术博物馆:“丑陋”不是缺点

2019年11月22日 11:39   来源:中国网

  进入到展厅推门而入的你,也许就会立即被眼前的景象吓一跳,只见很多“人”被吊在空中,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血淋淋的。其实它只不过是用布裹着棉花的道具,在幽暗的灯光下展示出的恐怖效果。

  世界上的恐怖片基本分为心里恐怖和血腥恐怖,亚洲的恐怖片基本上属于心里恐怖分范畴,而欧洲和美国的恐怖电影向来以强烈的血腥视觉冲击著称,但是美国拍摄的恐怖电影无论从质量还是数量都占有绝对优势。

  你如果认为这个博物馆只有这个看似恐怖的展览,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如果你是摇滚音乐的爱好者,“涅槃乐队”你一定不会陌生,没错,西雅图这座流行艺术博物馆就是为了纪念涅槃乐队而建的。在博物馆的大门口,伫立着涅槃乐队主唱兼吉他手科特•柯本的铜像,现在很多歌迷还时常用鲜花纪念缅怀他。

  西雅图是美国流行音乐、摇滚音乐的重镇,而把一座流行文化博物馆也就不足为奇了。博物馆入口是“音乐殿堂”的大舞台,这里设置有两层展厅,一楼有Northwest passage 吉他厅,sound and vision 纪念馆等几个单元,还有西北音乐厅。

  在西雅图的流行文化博物馆,举行过各种关于流行文化的展览。“神话和魔法世界”、“西雅图海鹰和胜利之路”、“中的文斯-隆巴迪奖杯”等等,总之你每次来到这里都会有不同的发现。

  在这里还展出了从18世纪70年代到20世纪90年代的55把改变世界的古吉他,他们都是来自于美国著名的摇滚乐队。

  (刘杰)

<<< 1 2 > >>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