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 乡村新事】霍城县:农村改厕 优化生活环境

2019年11月22日 11: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孟霞报道“一个土坑几块板”,曾是不少农村厕所的现实情况,也是不少村民的“尴尬”。如今,这样的“尴尬”在霍城县芦草沟镇逐渐成为历史。作为今年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芦草沟镇农村改厕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目前已完成1109户。

  干净、美观、无味……11月20日,芦草沟镇农科站村村民朱志发看着自家已改好的厕所,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盖厕所不是随便找个地方挖个坑就行,技术员说了,要有科学测量的双坑阶梯式化粪池,才能做到干净、环保……”看到几个村民前来家里参观,朱志发现场当起了讲解员,给大家讲起了自家厕所的“独特之处”。

  “推进农村改厕、粪便无害化,是减少疾病、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一项重要举措。经过宣传,大家参与改厕的积极性普遍提高。”芦草沟镇副镇长马龙说。

  为加大农村改厕整村推进步伐,芦草沟镇一方面通过健康讲座、示范带动等加强宣传引导,另一方面,根据农户房屋科学改厕,加强农村改厕技术培训、严控质量。同时,全面落实农村改厕每户600元的政策补贴,针对一些困难群众,有的村委会在政策补贴之外还免费提供沙子、水泥等。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