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甜石榴籽】结对亲戚让他重拾信心

2019年11月22日 11:3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张银环报道“许大哥,今年我家的棉花又丰收了,亩产400多公斤。”11月6日,沙湾县老沙湾镇老沙湾村村民阿吾提江·库拉洪家80亩棉花一收完,他就连忙打电话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结对亲戚许金成。

  许金成是沙湾县人民法院驻老沙湾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每次有什么好消息,阿吾提江都会第一时间与许金成分享。

  他们之间兄弟般的情谊还得从2018年1月说起。当时,许金成第一次登门认亲,刚走到阿吾提江家门口就听到争吵声,进屋只见阿吾提江坐在床边,低着头一声不吭,他的妻子正抹着泪。一番询问后得知,由于缺乏种植经验、田间管理不到位,他家种棉花亏损了7万元,马上就要春耕备耕了,急坏了夫妻俩。

  许金成看在眼里急在心头,“我一定要帮助他们走出困境。”随后的半个月,许金成只要一有空就到阿吾提江家为他加油鼓劲。同时许金成找到银行,通过协调,阿吾提江家2018年的贷款有了着落。

  阿吾提江重拾信心,决定多承包20亩地种植棉花。许金成带着他跑农资店,精选棉种、肥料,向棉花种植能手学习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技术。2018年阿吾提江种植的棉花亩产400多公斤,比2017年足足增加了100公斤。

  棉花丰收了,贷款还清了,阿吾提江又打起短工,帮着其他村民拉运棉花,村民夸他变勤快了。阿吾提江笑着说:“我要更加努力,才对得起许大哥的支持。”

  看着许大哥在村里为乡亲们的大小事奔波,人瘦了黑了,阿吾提江非常心疼,经常叫许金成到家里来吃饭,还不停地嘱咐他要保重身体。

  “弟弟给我煮肉吃,烧我喜欢喝的奶茶,做我爱吃的拉条子,特别贴心。”许金成满脸幸福地说。

  2018年10月底,阿吾提江患了急病需尽快住院治疗,许金成帮他办理了住院手续。住院期间,许金成的妻子给阿吾提江送饭,许金成也多次到医院看望、照顾阿吾提江。看着许金成为了自己忙里忙外,阿吾提江热泪盈眶。

  出院后的阿吾提江用新采收的棉花弹了一床被褥送给了许金成,表达心中的感激。

  今年阿吾提江在许金成的建议下,又多承包了20亩地种棉花,并在自家的院子里种了西红柿、辣子、南瓜等,还在院子西面搭建了一个羊圈。

  “在许大哥的建议下,我又养了十几只羊,相信家里的日子会越过越好。”阿吾提江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