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套袋苹果”喜获丰收

2019年11月22日 12:25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帕提曼报道)俗话说:“果农想要发果财,疏花疏果套果袋,套上膜袋好出手,套上纸袋好出口。”近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喀拉布拉镇的套袋苹果喜获丰收,果农们实现了增收致富的目的。

  11月18日,记者在喀拉布拉镇开买阿吾孜村果农曾先文的苹果存储库看到,库房内果香飘逸,几名工人正忙着搬运苹果、装车出库。

  曾先文说:“今年大部分的苹果在果园就订好运走了,工人当天现摘,客商当天运走。剩下小部分的苹果虽然存在库房里,但也早被客商预订完。今年的苹果产量在100多吨,能收入40多万元,真是个丰收年!”

  喀拉布拉镇是伊犁州“优质果品基地”,而 “喀拉布拉镇苹果”获得了国家地理著名商标。这里的苹果采摘期较晚,但因其独特的地缘优势和气候特点,使得苹果个大、汁甜、口感爽脆,深受市场青睐。

  据了解,今年以来,喀拉布拉镇按照产业发展总体部署,以苹果产业发展为主要抓手,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强势推进,苹果挂果普遍较好,果农在果园的管理和果品质量上非常重视,取得了显著成效。

  喀拉布拉镇副镇长张玉静介绍,喀拉布拉镇种了5000亩苹果,产出的苹果色泽亮、品质好、销路旺。除了往年的客商外,今年还新增了几个大客商前来预订。虽然与去年相比,苹果价格稍有下降,但丰产期的苹果依然收益可观,一些大果园平均每亩可收入七八千元,实现了果农靠品牌苹果增收致富的愿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