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青少年马术培训基地挂牌成立

2019年11月22日 12:46   来源:布尔津县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加孜拉摄影报道)11月13日至14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青少年马术培训基地分别在冲乎尔镇寄宿制中学和窝依莫克镇寄宿制中学挂牌成立,标志着马术运动成为布尔津县中学生的“必修课”。

  在马术培训基地,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体验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头戴马术帽,手握缰绳,骑在马背上,与马术运动进行了一次亲密互动,体验了不一样的精彩。

  “马术进校园活动,可以激发我们自信优雅、积极向上的风度和亲近自然、热爱生活、敢于挑战的品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共同推动马术运动的发展。”窝依莫克镇寄宿制中学学生阿和巴尔·金恩斯别克说。

  开展马术教学是布尔津县委和政府结合布尔津县实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旨在期望通过对青少年开展马术培训,丰富学生户外运动体验,让孩子们体验马背上的快乐,进一步推动本土马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布尔津县作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马文化底蕴,把发展马文化作为全域旅游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今年,布尔津县最高饲养量2.59万匹,预计年末存栏2.14万匹,逐步建立实施布尔津镇城区建设标准马产业、马术活动、马术表演培训基地,结合乡村旅游,打造窝依莫克镇哈太村培育种马、赛马、走马、跑马等品种改良、冻精冷配基地,打造冲乎尔镇“黑走马”马文化基地,实施也格孜托别乡杜孜拜良种马养殖合作社等建设项目,加快现代马产业发展,促进布尔津县马产业正从传统的繁育、骑乘、肉食领域向文化体验、休闲娱乐、观光骑乘、竞技赛事等领域迈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