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都是一家人》:喜剧演绎多民族风情

2019年11月22日 14:28   来源:北京晚报

  电视剧《都是一家人》19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同时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三大网络平台同步播出,将被翻译成多种民族语言进行播放。

  《都是一家人》讲述各民族同胞走出边疆山寨,走进沿海开放城市创业生活,在相互的交往、交流、交融中,结为一家人的故事。由林永健、郭达、梅丽古力·艾合买提、周惠林、尼加提·吐尔逊领衔主演,侯勇、杨童舒、石文中友情出演,并由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佤族、彝族、蒙古族等各民族演员共同参加创作。

  剧中,林永健饰演转业军人基层干部越永强,从不熟悉民族工作到带领进城的少数民族同胞共同创业生活,演出了一幕幕欢乐真情又诙谐幽默的喜剧。剧中还着重刻画了汉族、回族、白族、藏族、赫哲族、蒙古族等来自祖国各地的各民族同胞,他们以心换心,以情动情,用自己勤劳的创业成果,为城市建设作出了各自的贡献。作为首部描写城市多民族生活的作品,《都是一家人》把不同民族文化放在共同的环境中交流交融,以鲜艳多彩的人物形象、独特的故事讲述了一群奋斗者的传奇经历,在城市题材电视剧中独树一帜,展示了当代各民族群众生活的新特点、新内容。(邱伟)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