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项降费减负政策持续落地

2019年将为企业和社会减负2.58亿元以上

2019年11月22日 14:0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江斌伟报道)2019年以来,随着各项降费减负政策的持续落地,将为企业和社会减负2.58亿元以上。这是11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的。

  据自治区财政厅非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坚持突出降费减负政策普惠性原则,确保应享尽享,自治区落实文化事业建设费减费政策与中央保持一致,自2019年7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按照缴纳义务人应交费额的50%减征。该项政策出台当年为企业减负3300万元,预计每年将为企业减负6760万元,政策执行期5年半将为企业累计减负3.7亿元。

  调整取消天然气价差收入收费项目。天然气价差收入是为调节天然气价格而设立的项目,根据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已发生变化的实际情况,为理顺价格机制,降低企业负担,2019年9月起取消了车用天然气价差收入收费项目,该项政策的出台,每年将为企业减负约1.68亿元。

  落实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也是又一有效措施,大力支持高速公路ETC推广工作,实行通过ETC车辆通行费无差别优惠,减免5%收费。该措施促进了自治区物流运输业加快发展,有效降低企业运输成本。

  此外,还陆续出台了涉及不动产登记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多项降费减负政策,惠及物流、广告、供热等行业。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