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有机葡萄酒出口欧洲

乌昌海关开出成立后首张输欧盟葡萄酒VI1证书

2019年11月22日 14:3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璇 通讯员丁梅报道)近日,一批产自吐鲁番的有机葡萄酒首次出口欧洲。

  11月18日,记者从乌昌海关了解到,根据相关法规要求,乌昌海关近日为吐鲁番蒲昌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出口的这批有机葡萄酒,开具了该关成立后的首张输欧盟葡萄酒VI1证书。

  据介绍,VI1证书是欧盟针对输欧葡萄汁、葡萄酒必须符合的质量要求及分析报告证书,出口葡萄酒经酒精度、挥发酸、柠檬酸、干物质、二氧化硫等项目检测,符合欧盟标准限值后,即可获取海关开具的VI1证书,企业可凭借该证书在出口葡萄酒抵达欧洲进行口岸清关时,依法享受到出口国低关税优惠待遇。

  吐鲁番蒲昌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说,此次出口的葡萄酒共计600瓶,包括白羽和北醇两类产品;酿酒葡萄来自公司经过法国国际生态认证中心有机认证的葡萄种植基地;目标市场锁定为英国高端年会和知名餐厅。

  新疆与法国波尔多、美国加利福尼亚并称为“世界三大黄金葡萄产区”,经培育已形成天山北麓、焉耆盆地、吐哈盆地、伊犁河谷四大产区,成为中国重要的葡萄酒生产基地。

  自治区酿酒协会秘书长王莹说,此次吐鲁番有机葡萄酒出口欧洲市场对新疆葡萄酒产业来说是利好消息,说明了新疆优越的生产环境完全可以产出世界顶级葡萄酒。有机葡萄酒的生产对原料溯源有严格规定,目前新疆有机酿酒葡萄的种植面积接近总面积的一半,在有机葡萄酒领域还有较大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