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员干部参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掠影

立足实际抓整改 为民服务解难题

2019年11月22日 16:4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群众期待高。兵团各师市、院校党组织紧密结合基层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查找存在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九师党委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杜绝“三高”企业进九师,关停污染企业1家,脱硫改造8个团场供热锅炉,新建污水处理厂11个;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规范师团政府性债务管理,注销长期亏损企业73家,有效实现“止血”。

  针对人才流失突出问题,石河子大学党委认真分析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稳定教师队伍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快落实教学科研奖励政策。同时,石河子大学加大学科专业调整力度,为统筹规划成人教育发展奠定基础,明确科技学院向南发展新定位,更好地服务兵团向南发展。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一师四团开展了“群众点单、干部接单”活动,着力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为群众代办医保、低保、养老等相关业务,帮扶孤寡老人、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代购生活必需品、帮助困难群众就业……截至目前,四团各单位党支部为群众解决问题68件。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路灯覆盖率低问题,十二师三坪农场投资460万元实施“道路点亮”工程,新装改造路灯364盏,不仅照亮了群众的出行路,也温暖了群众的心。“路灯亮了,不仅出行方便了,还丰富了我们的夜生活。”三坪农场居民刘彦文说。

  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抓起。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兵团各师市、院校党员干部扎扎实实把民生工作做细做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1月14日,二师铁门关市传媒中心党员干部在二十九团团史展览馆观看陈列物品。当日,二师铁门关市传媒中心党支部在二十九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追忆缅怀老一辈军垦人的英雄事迹。驻二师记者站栗卫平 摄

  10月31日,六师共青团农场机关党支部、青城社区党支部在新疆准噶尔银丰农机装备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图为共青团农场机关、青城社区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邵忠新 赵军霞 摄

  五师八十一团四连“两委”成员(右一)指导该连种植户修剪葡萄枝,为冬灌和深埋工作打好基础(摄于10月8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八十一团各连队“两委”主动检视问题,立行立改,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陈艳杰 摄

  11月13日,十四师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党员干部帮助皮山农场群众捡拾红枣。当日,十四师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在皮山农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秋收。刘秋月 摄

  11月18日,十三师党员干部在黄田农场参加植树活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兵团日报驻十三师记者站 赵德智 摄

  兵团一建党员干部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摄于10月15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一建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车小康 摄

  11月8日,十一师北新路桥集团重庆渝长扩能项目公司党员干部义务清扫社区街道。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通过开展集中研讨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引导党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雒焕鼎 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