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2019年11月23日 00:52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第二批主题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

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1月2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寄语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等,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更加自觉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减、工作不松,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研究推进,抓好督促落实,及时校准偏差,强化跟踪问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带头改,亲自抓、深入抓,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检视,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材料,切实做到“三个摆进去”,让广大党员接受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经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要不断深化整改落实。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认真组织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办好为民实事,以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认真抓好建章立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效机制。要紧密结合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上水平。要加强领导强化督导。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开展督促指导,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通报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回头看”情况反馈会有关情况。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确保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伟、徐海荣、田文、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