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呼图壁:公路通了 湿地游热了

2019年11月23日 11: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程勇 赵会全报道)11月17日,呼图壁县骑行爱好者张军约上伙伴们前往离县城5公里之外的呼图壁县湿地公园骑行、拍照。张军说:“以前通往湿地公园的是砂石路,平时坑洼不平,下雨天泥泞难行。前不久,环湿地公园的柏油路铺好了,到湿地来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

  呼图壁县湿地公园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湿地核心区位于呼图壁县城西北的五工台镇大泉村、小泉村和百泉村周边水域。湿地内举步见塘,抬头见苇,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白鹭等20余种野生鸟类在此栖息安居,每年春、夏、秋季节前来观鸟观景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络绎不绝。

  2018年,呼图壁县着手对湿地进行规划,并开始修建湿地环游路。今年10月,由该县投资396万元修建的全长近10公里的湿地环游路全面贯通。据不完全统计,公路修通后,仅10月份以来就吸引了5万多名来自乌鲁木齐、克拉玛依、石河子、昌吉等地的游客。

  公路通了,湿地游热了,直接带动了当地农家乐的发展,以及农特产品的销售。

  在湿地旁的大泉村经营农家乐的村民朱玉芳高兴地说:“现在路修好了,来的游客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意也跟着红火起来了。”

  “我们要通过退耕还湿、生态文明建设等措施,下大力气把湿地保护好、修复好。同时,依托湿地资源,积极扶持引导发展乡村旅游业,推动全域游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呼图壁县委书记丁彦明说。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