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在疆累计资助贫困学生10.37万名

2019年11月24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记者从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悉:希望工程实施30年来,累计在新疆募集各类善款、物资约5.12亿元,援建希望小学、希望幼儿园517所,希望医院1所;累计资助贫困家庭学生10.37万名,捐建希望工程快乐系列项目2480个。

  目前,新疆希望工程已形成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资助体系,援助方式也从最初的物质帮扶发展为物质、精神多项帮扶;从单一援建希望小学,发展到如今援助实施“民族团结融情营”“共青团爱心车票”“青年就业创业”等项目。

  此外,希望工程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努力实现公益项目本地化,通过援建希望幼儿园,捐建希望语音教室项目、希望书库项目等,帮助各少数民族青少年尽快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陶冶情操、提高素养、传承文明。

  22日,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石磊表示,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继续把希望工程的温暖送到需要帮助的各族青少年中,带动更多组织和个人关注和支持希望工程,让希望工程展现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