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丨佟丽娅的故乡——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

2019年11月24日 12:25   来源:天山网

  提到新疆,除了美食美景,肯定就是美女了!

  在我们新疆还真出了不少美女明星,这期《新疆是个好地方》就来到了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靠才华和演技的当红明星锡伯族姑娘佟丽娅的故乡。

  三位嘉宾先是穿越可克达拉大桥,横跨伊犁河,来到了被誉为“中国十座宜居中小城市”之一的伊宁市。作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首府城市,这里的旅游业很发达,角角落落里藏着许多的网红打卡景点。坐着马车,吃着手工冰淇淋,逛着喀赞其街,欣赏着这里的民族风情。

  接下来前往的,就是佟丽娅的故乡——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这里是全国唯一一个以锡伯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的自治县,锡伯族能文能武,而察布查尔县也是著名的射箭之乡。嘉宾们在这里体验了锡伯族的日常劳作:做弓箭、做大饼、抓虾蟹,深入了解了这个“文武双全”的民族。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