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冰雪季开滑了,快来见识下“钻石道”

2019年11月26日 09: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曲媛媛 通讯员胡金良摄影报道)11月2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滑雪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代表乘坐雪地摩托车,抵达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的山顶处,在一片欢呼声中,他们一路滑行而下。自这一刻开始,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正式进入2019年-2020年滑雪季。

  当天,在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举办了“畅游丝路 · 乐享冰雪”第十四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首条落差900米滑降比赛专用道开板仪式暨1200米海拔落差雪道开滑活动。

  活动现场,滑雪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代表体验的雪道名叫“钻石道”,有“王冠上的钻石”的含义。雪道长度3405米,最大坡度41.87%,最大落差900米,宽52米,可满足高山滑降国际比赛。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共规划建设初、中、高各级雪道44条,其中有3条雪道“大有来头”。除“钻石道”之外,另外两条雪道,一条雪道叫“宝石大道”,不久前,该雪道获得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认证,成为“雪道海拔落差最大的滑雪场”。滑雪爱好者登上最高海拔3041米处,从1200多米的雪道上,可一路畅滑至最低海拔1821.437米,整体雪道长达9公里。另一条雪道叫“黑钻道”,是全国坡度最陡的雪道,挑战性极高。“黑钻道”高差227米,长度295.84米,最高点2982米,最低点2755米。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姜世才说:“‘钻石道’是国内第一条高山滑雪滑降赛道。这条雪道的建设意味着富蕴县具备了重要滑雪赛事承办场所的前提条件。”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王君安说:“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的雪道既能达到大众旅游滑雪道高差需求,又能满足国际最高级别赛事——冬奥会雪上比赛项目要求,对推动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产业发展,拓展和丰富冬季旅游业态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位于可可托海景区内,距离富蕴县城68公里,海拔落差达1200米,雪期可长达7个月。雪期、雪道长度、坡度和落差均为全国之最,融汇了“雪期长、落差大、雪质好、雪道多、风小、逆温”六大特点,已被确定为2020年冬奥会运动员训练基地。值得一提的是,该雪场地处海拔2000至3200米处,由于特殊地理环境,滑雪场处于逆温层中,温度较其他区域均偏高5至10℃左右。

  对此,富蕴县委副书记、县长杰恩斯别克 · 托合塔尔汗表示:“目前,富蕴县正加快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的建设步伐,积极优化经营策略,增加服务项目,加快完善设施,保障游客安全,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集餐饮、娱乐、滑雪于一体的冬季特色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