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启动

2019年11月26日 09: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高技能人才发放培训补贴、企业自主认定职业技能等级、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11月25日至12月1日,新疆在县级以上城市开展以“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为主题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为企业、劳动者、院校、培训机构等服务对象全面解读我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内容。

  今年7月,自治区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方案明确,自治区计划2019—2021年每年开展补贴性培训50万人次以上,3年共150万人次以上。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要占就业人员总量的25%以上,高技能人才要占技能劳动者总量的30%以上,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11月25日上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此次服务周活动将开展政策咨询活动,通过集中宣讲、现场咨询、走访基层、定向推送等方式,全面解读技能提升行动等政策内容。

  同时开展集中受理办理活动,将政策、资金、服务送到劳动者、企业、院校和培训机构,面向企业、院校、培训机构、鉴定机构等服务对象,受理和办理各类审批手续。

  乌鲁木齐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王志瑛说,自11月25日开始,将分别在各区县设置服务点,开展现场宣讲、集中受理活动,有意参加技能培训的劳动者,也可前往了解相关培训政策、工种等,现场报名。

  自治区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梁平介绍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主要内容是全面解读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集中服务企业、院校和培训机构,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进一步调动劳动者、企业和培训机构的积极性,引导我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再深入、再推进,为稳就业、惠生、帮企业促发展,提供有力技能人才支持。

  据了解,今年新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以来,目前全区14个地州市全部印发了具体措施,举办技能提升行动专题培训。新疆油田、中泰化学等14家大型企业开展自主评价试点。同时,积极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已培训学徒7693人。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乌鲁木齐市各区(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安排

  11月28日

  天山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碱泉二街199号)

  0991-2617930

  11月29日

  沙依巴克区社保分局(滨河南路120号)

  0991-4564446

  11月25日

  高新区(新市区)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喀什东路18号)

  0991-3697223

  11月28日

  水磨沟区水塔山管委会怡和社区

  (温泉西路北五巷54号)

  0991-4684433

  11月28日

  经开区(头屯河区)北大科技园

  三楼会议室

  (校园路107号)

  0991-3714846

  11月30日一12月1日

  米东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0991-3301414

  11月29日

  达坂城区人社局

  (达坂城区达坂城镇)

  0991-5941666

  11月27日

  乌鲁木齐县人社局

  水西沟镇丝绸之路滑雪场三楼大厅

  0991-5923032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