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最好看的场面了吧?比《绝杀慕尼黑》还精彩!

2019年11月26日 09: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这里是CBA,不是NBA,也不是世锦赛。比赛还有13.6秒,落后5分,新疆队能做什么?费尔德篮下强吃2+1,阿不都沙拉木3分准绝杀!但深圳队顾全在比赛最后1.7秒,奋力抛出28米惊世长传,沈梓捷空中接力,背对篮板,绝杀!这是11月25日晚,CBA上演的一幕,遗憾的是,新疆队以两分之差(102:104)输给了深圳队。 

  深圳此前3胜5负,排名联赛第15名。几天前,面对刚刚被新疆队赢了32分的广州队,深圳却输了28分。此番单外援迎战新疆队,尽管主场作战,但并不被各界所看好。 

  这场比赛的剧情反转,从深圳队队长顾全开始,在最后1.7秒——只够空中接力的时间,由他和沈梓捷配合完成了绝杀。在这1.7秒里新疆队似乎都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很多球员还在前场紧逼接球人,既没人盯防直奔篮下的沈梓捷,也没有人限制顾全的长传。

  这场比赛注定是一场CBA最为经典的传奇之一,这是一场国内球员唱主角,外援唱配角的经典CBA大戏,无论是过程还是精彩程度,都比《绝杀慕尼黑》更精彩。

  “今天我们从一个团队变成了一个游击队,我作为教练员有责任,对手是一个优秀的团队,但我们有20次失误,而且对方单外援。我们开局并不理想,虽然比赛过程中打了一些好球,但团队需要延续什么,形成什么,才是我们需要看到的最重要的问题。对方的命中率和我们的命中率形成了很大的反差,显然我们准备的不充分,相反对方的心态要更好,他们值得为自己的表现欢庆。今天攻防两端做的都不好,我们不是责怪任何一位球员,但是他们需要通过这样的比赛认识到自己问题,阿不最后的三分帮我们追平,但是我们依旧输掉了比赛,篮球就是这么残酷。我们的球员打出了如此好的进攻,但是也打出了如此糟糕的防守,我只能说,祝贺深圳队。”赛后,失望与开心,反思和祝福,交错在新疆主帅阿的江的言辞之中。

  “今天主要防守对方小外援,我今天的注意力不是特别集中,对于他的针对性防守也没有很好地执行,自己整体做得非常差,进攻也有7次失误,自己责任很大,会回去好好总结,尽量多串联球队,珍惜球权。”拿下20分6个篮板3次助攻的西热力江在赛后第一时间从自身去寻找问题。

  “很开心赢得比赛,今天全队的进攻和防守端跟前面8场球打的都不一样,我们在防守端解决了很多个人防守的问题,我们在进攻端打的更流畅了,相比于前8场球我们个人的单打独斗少了很多,这也是我们今天赢球的关键,比赛中也出现了很多问题我们回去也会及时总结。希望大家可以继续保持这种势头,找到赢球的感觉,重新回到正轨。”砍下22分送出绝杀助攻的顾全,赛后,这样总结。

  对于最后一传,他解释并非灵机一动,而是四年之功:“当时被准绝杀,我赶紧看时间,发现时间只剩下1.7秒,我看到沈梓捷跑到了篮下,周琦没有看到沈梓捷,所以就把球传过去了,我们以前会经常练这种传球,练过四年。”

  对于再次成为焦点的周琦,阿的江对他的认可中也有着期待:“周琦整个联赛开赛以来消耗都非常大,出现了一些疲劳,出现了注意力不专注。今天的比赛还是需要全力以赴的投入,周琦回来以后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非常认真,他依然是国内这个位置上十分优秀的球员。我们教练也在思考对于边线球这个问题,这个最终的目的就是要把球发出去,所以从我们教练员的角度来看,发球人必须具备最好的传球能力,我们可以通过这个例子去分析,周琦并不是发球最好的,但是他依旧是一个很好的球员。”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