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冻”真格!全国羽绒服抗寒地图出炉

2019年11月26日 10:21   来源:新华社微信

  刚刚过去的周末冷空气再度“出手”率先对北方小伙伴“冻手冻脚”。11月25日冷空气依然是天气界的“主角”,并在南方自导自演了“降温剧情”,长沙、南昌、杭州、南京等地一天中仿佛穿越了两个季节。

  喏,蓝到发紫的变温预报图,降温安排得明明白白的。

  为抗住“物理攻击”以及“魔法攻击”,作为严寒中最“接地气”的抗冻“神器”,人类冬天最温暖的“伴侣”——羽绒服将被大面积解除“封印”,全国羽绒服预警地图出炉。

  看看哪里“冻彻心扉”要靠羽绒服“保命”?哪里却暖暖在线羽绒服始终被“封印”? 

  据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分析,冷空气继续向南持续推进,最南将影响到华南等地中东部大部。最高温将陆续跌至此轮降温过程最低点,多地迎今年下半年来最冷天。北方维持寒冷局面东北、内蒙古一带多地全天处于冰点以下,体会彻骨的寒冷省会级城市中像是沈阳25日最高温-2℃,哈尔滨-6℃最低温也降至-10℃和-13℃,需要穿超厚羽绒服才能“保命”。如果一定要外出,可以启动“手套围巾帽子羽绒服”,全方位御寒系统。华北、黄淮等地也是冷到瑟瑟发抖,还可能伴有大风。北京、石家庄最高温仅3-5℃,穿上羽绒服才能抗冻,上班路上不仅拥有拥挤还有寒冷。

  江南气温开启“满减”活动,“打折力度”非常大,最高温方面长沙、上海、杭州从超过20℃降到6℃、12℃、11℃,由于伴有降水,体感十分阴冷,为了抵抗湿冷的“魔法攻击”,羽绒服该备还得备好,取暖不能光靠抖。

  对于华南地区来说,降温也有份,但华南最高温仍普遍在20℃以上,虽然短袖能换上外套,但是羽绒服却还得继续压箱底仍将被“封印”。胡啸表示冷空气过后,北方将全面入冬11月底冬季前线将推进到江南合肥、南京、武汉、贵阳、长沙、成都、杭州等地近日都有可能集体开启入冬进程。

  附挑选羽绒服小贴士

  作为一场有“排面”的冷空气,这回不止降温,还送来了雪花25日合肥、南京、长沙等地飘雪了!!

  俗话说只降温不下雪的冷空气都是“耍流氓”,泥萌觉得这次冷空气表现如何?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