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警方发布预警信息 警惕网络贷款骗局

2019年11月26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泽华报道)针对近期贷款类诈骗案件上升趋势,11月21日,乌鲁木齐市警方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市民警惕虚假网络贷款骗局。

  11月9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接到群众牛某报警,称自己接到一个推广网络贷款的电话,当时刚好缺钱,于是通过QQ加了对方提供的客服号为好友。之后,牛某按照QQ客服的介绍,在手机上下载了一款贷款APP,随后在该APP上申请贷款,对方以需要验证还款能力等为由,骗牛某转账9000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近期该类诈骗呈上升趋势,超过“兼职刷单”等骗术,发案数列第一位。

  贷款类诈骗常见方式有:声称可以提供提高信用卡额度、套现、迅速放款等服务;要求受害人下载安装贷款APP软件;要求提前支付佣金、工本费、手续费、服务费等;为证明还款能力,需交付保证金、备用金、保险费等;信用等级评分不够,需要做流水,需支付包装费等;申请单或银行账号填写错误,资金被冻结,需要配合解冻;办理VIP客户,一次性支付费用,可以永久享受数月免息;系统问题导致利息计算错误,需要重新申请等。

  警方提醒:如有贷款需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并甄别网站及手机APP真假,不要随意将身份信息提供给他人,切莫因贪图小利而上当受骗。如发现此类情况或无法辨别真伪的,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