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迎来国际货运旺季

2019年11月27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进入11月,随着乌鲁木齐—塔什干—哈恩、喀什—卡拉奇等国际货运航线陆续开通,新疆民航迎来国际货运旺季。

  11月17日,“乌鲁木齐—塔什干—哈恩”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班计划每周执飞3趟,首航共装载了40吨跨境电商商品和15吨新疆邮政货物。

  德国法兰克福哈恩机场位于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从哈恩机场出发,飞往西欧大陆各个地区基本不超过2个小时,目前哈恩机场是德国最重要的货运机场之一,其货运量在德国22个主要机场中排名第五,是欧洲中部的重要交通枢纽。

  11月13日,喀什机场开通首条至巴基斯坦的国际定期货运航线,该航线每周执飞1班,首航进口承运货物9.25吨,货物为鲳鱼、带鱼、虾等冰鲜水产品。

  卡拉奇是巴基斯坦信德省省会、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和最大的海港,该国工商业、贸易和金融中心,也是往来东南亚和中东、非洲、欧洲的国际航空站。今年7月,为进一步加快临空经济区建设,喀什地区针对喀什—卡拉奇货运航线出台专项补贴政策,对包机运营企业给予财政补贴。10月,由新疆众和空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携手圆通航空运营的喀什至卡拉奇国际货运航线申请获批。

  进入11月以来,新疆机场集团天缘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共计保障国际全货机27架次,国际货包机货邮吞吐量613.43吨,同比货运量增长5倍有余。截至目前,今年新增全货机航线6条,分别为乌鲁木齐至比什凯克、塔什干、伊斯兰堡、俄斯特拉发、阿拉木图、法兰克福。

  据悉,天缘国际物流公司还将陆续开通至欧洲、中亚等地的定期货运航线,不断拓展对外通道,增强货运集散能力,吸引更多物流企业入驻,借助国际货包机定期货运航线的力量,为新疆跨境电商发展提供支撑平台。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