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保税仓库开仓运营

2019年11月27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祁叶青报道)近日,从德国发往中国新疆及内地的88标箱纺织设备,跨越了7000多公里,历时16天,经阿拉山口入境后进入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多式联运中心保税仓库存储。这也意味着多式联运中心仓储功能正式开启。

  笔者从乌昌海关了解到,这批货物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驻区企业卓郎新疆智能机械有限公司进口的纺纱机配件,也是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保税仓库迎来的首批保税货物,货值520.18万欧元。此间,乌昌海关关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入库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为这批货物办理入库手续。

  据介绍,保税仓库是指经海关批准专门存放保税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的仓库。在这里进口的货物可暂时免缴进口税费、免交进口许可证,能有效缓解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节省短途运输的物流成本和时间,让企业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政策红利。

  乌昌海关监管一科二级主办王吉喜说,保税仓库没有投入使用前,企业进口的货物必须在口岸进行完税,要一次性缴纳税款。保税仓库使用之后,企业可以分批缴纳税款,给企业节省了大量的资金成本。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建设委员会管理部副部长海拉提·木哈地里介绍,多式联运中心共有运输工具换装区、集装箱堆场区、集装箱拆拼区、查验区、检疫处理区、指定口岸区、保税区7个功能区,可满足各种运输方式的货物进行换装、仓储、中转、集拼、配送等作业,实现货物通关“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

  据了解,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已累计引入华铁联达、环世物流等90余家知名商贸物流企业,吸引邮政速递、百世物流等大型电商企业入驻,2018年出口快件约60万单,贸易额约450万美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