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村民科学养牛拓宽致富路

2019年11月27日 11:2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黄焱 通讯员马嘉乐报道)“村里的养殖培训班教了我好多现代化的养殖方法。我的牛越来越壮,钱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幸福,这些都多亏咱们村的好干部,党的好政策啊,我打心眼里感激。”11月21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三道河乡大柳树村五组村民阿不都西提·吾守拉洪高兴地说。

  阿不都西提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大柳树村“两委”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根据阿不都西提家的贫困情况,找准脱贫要点,精准扶贫。

  2016年,大柳树村村干部根据阿不都西提家住房条件,为他申请了38500元的国家安居房政策补助,让他们一家人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房子。

  住进新房进一步激发了阿不都西提脱贫致富的决心。扩大家庭养殖规模、提高家庭收入是阿不都西提谋划的第一件事,但因启动资金不足,无法采购种牛,阿不都西提一筹莫展。正在发愁之际,政府贴息贷款的春风又吹到了他的家中,村党支部了解到阿不都西提有擅长养殖放牧的特长,有扩大养殖种牛规模的想法,送来了党的好政策,解除了阿不都西提的燃眉之急。

  党的惠民政策为阿不都西提脱贫提供了坚强后盾。2017年,阿不都西提靠勤劳的双手,搭乘政府助力脱贫的快车,贷款30000元购买了两头种牛。

  在阿不都西提的带动下,村里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了种牛养殖。为了让村民的养殖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积极和县相关单位对接,联系专业讲师,开设科学养殖培训班,让大家不仅有养殖热情,还学会了科学养殖方法。

  阿不都西提一家的脱贫致富步伐越走越稳,奔向小康的路越来越宽。如今,阿不都西提家的种牛养殖规模已发展到15头牛,每月仅售卖牛奶的收入就有3000元至4000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