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困难群众喜领分红款

2019年11月27日 12:19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玉洁 阿米尔丁报道)近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十八户村召开村里“60头奶牛托养项目”分红大会,60户困难群众高兴地领到了分红款。

  在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十八户村村委会办公室,村里一年一度的“60头奶牛托养项目”分红大会正在举行。会上,村“两委”、“访惠聚”工作队干部介绍了2019年项目实施情况,给60户贫困户给予现金分红,每户贫困户领到分红款1040元。会后,还为全体村民发放了过冬蔬菜,将购置的7吨土豆全部分发给村民。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驻村工作队,这个冬天感觉心里很温暖。

  2018年,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驻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十八户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申请了畜牧业发展扶贫项目,购置了60头奶牛作为村集体资产。通过将奶牛托养给天民养殖专业合作社,按13%抽取一年的盈利,将贫困户与合作社结成了利益共同体,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

  据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十八户村天民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青文介绍,村集体购置的60头奶牛,从买来就托养到养殖合作社,每年产生利润的13%用来帮助贫困户,带动他们脱贫。

  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驻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十八户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朱新伊说:“60头奶牛托养是一个长期的项目,每年根据经营情况确定分红名单,通过对低保户、建档立卡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众进行定期分红,在积极鼓励他们早日脱贫的同时,也鼓励村民一起勤劳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