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职称评审2019年起不再设淘汰率

2019年11月28日 09:1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2019年起,乌鲁木齐市中级、副高级职称评审权限下放,不再设置硬性淘汰率,只要是2/3以上评审专家同意的即为评审通过。

  11月2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市已陆续开始各专业的评审工作,每个专业评审完毕的次日将在乌鲁木齐市职称评审系统(https://wlmq.xjzcsq.com/wlmq/index.html)公示评审结果。

  但在评审过程中,一些硬性条件,如学历、资历、继续教育等,根据量化赋分标准打分,最终核算总分,按照比例确定淘汰人员。以往,乌鲁木齐市按照中级20%、副高级40%的比例进行淘汰。这对专业技术人才的成长形成了限制。

  针对这一情况,乌鲁木齐市人社局经过调研研讨,决定自2019年起,全市职称评审不再设置淘汰率,职称评审按照《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人社部令第40号)要求:职称评审委员会经过评议,采取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票数达到出席评审会议的评审专家总数2/3以上的即为评审通过。

  评审方式上,今年乌鲁木齐市还新增了异地评审模式,借助互联网平台,让异地专家参与评审,推动职称评审更加公平、透明、阳光。

  据了解,目前乌鲁木齐市职称评审包括所有系列专业的初级、中级职称评审,工程、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经济和卫生健康等4个系列30个专业的副高职称评审。

  除此之外,今年11月初,乌鲁木齐市人社局研究决定放开乌鲁木齐市申报职称学历限制。决定自2019年10月起,对党校学历、自治区人社厅专业证书班、部队院校学历,在职称评审时均予以认可。

  乌鲁木齐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乌鲁木齐市进一步优化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申报条件和评审要求,符合专业技术人才成长规律,有利于激发和释放广大专业技术人才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