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阿勒泰边境民警雪中推爬犁接送学生

2019年11月28日 09: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实习生罗贝贝 通讯员王友波摄影报道)去上学的方式有很多种,但你见过坐爬犁去上学的么?近日,一组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库尔特边境派出所民警用马爬犁护送库尔特村小朋友们上下学的图片“走红”网络。

  其中一张图片里,积雪没过民警的膝盖,在如此难行的雪地上,民警推着爬犁前行,后面一位民警牵着缰绳守护孩子们的安全,寒冷的冬日里,坐在爬犁上的孩子们红彤彤的小脸上全是笑容,温情的画面让人看了十分感动。

  “教育很重要,什么困难都不能阻挡孩子上学的路。”11月27日,记者联系到了库尔特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张安,当说起护送孩子们上学这件事,他如是说道。

  原来,由于最近几日阿勒泰地区连续降雪,气温降至-20℃以下,并伴有风吹雪现象,导致部分路段车辆无法通行,当库尔特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库尔特村的孩子们上学遇到困难,便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先锋队”,找来马爬犁充当起了“校车”,接送孩子们上下学。

  “住在库尔特村的孩子们都在40公里外的切木尔切克镇上学,他们一般是周五放学回来,周日再去学校, 所以为了保证孩子能够正常上下学,我们用爬犁将孩子们从村里接到派出所,这样后面的路程他们就能正常乘车前往学校了。”张安说。

  从库尔特村到库尔特边境派出所有12公里,马爬犁来回一趟需要3个小时,民警们在这片银装素裹的白雪世界里成为了孩子们的“护学使者”,他们踩着积雪,驾着马车,护送着孩子们,遇到风吹雪情况,担心孩子们受冻,民警脱下警服给孩子们穿上。

  寒冷的冬日里有民警叔叔的护送,坐在爬犁上的孩子们高兴的呼喊着:“回家啦,回家啦……”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