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遇风光】库尔勒鸿雁河十里芦花演绎冬季亮丽风景线

2019年11月28日 16: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厚伟摄影报道)2019年11月25日,时值冬季,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鸿雁河畔的芦苇花一派金黄,像一支饱蘸诗情画意的妙笔,流淌出冬季里独特的色彩神韵,把西部边城装点得格外迷人。

  据悉,库尔勒市鸿雁河长5.4公里,是继孔雀河、白鹭河、杜鹃河、天鹅河之后,第5条穿城而过的河流,也是库尔勒市唯一一条河岸种植生态芦苇、设有非机动车道的河流。鸿雁河上有音乐喷泉和水幕电影,沿岸有雄伟挺拔的永安塔、玄奘等历史人物雕塑群及楼宇亭台,数十座精巧美丽的景观桥涵横跨在鸿雁河上。行走在鸿雁河畔,岸边十里摇曳生姿的芦苇似两条金色的缎带飘向前方,芦花苇絮舞动着袅娜的身姿,像在半空中飘洒的仙鹤羽毛,轻歌曼舞,闪耀着缤纷的色彩,犹如一幅风景画卷,美不胜收。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