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亮相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

2019年11月29日 13:1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田浩 通讯员罗文婵报道)11月21日至24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多部门工作人员远赴海南,亮相2019年(第四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成功推介特克斯县的人文、自然资源,来自广东、四川、江苏、上海、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内外参展商一致看好特克斯的旅游资源。

  11月的特克斯县如今已经是大雪纷飞,而海南依旧繁花似锦,进入旅游旺季。如何让特克斯一年四季都在“迎来送往”中搅热旅游,让当地老百姓享受更多旅游带来的红利?特克斯县委、政府在加强自身旅游服务水平提升,做实本土旅游资源的基础上,眼光不再停留在满足新疆客源,从旅游线路设计、旅游攻略上站位更高,跳出达坂看特克斯旅游,在冰雪上做文章,让一个不同的特克斯旅游呈现在全国乃至世界游客的眼前,美在人文、美在冰雪是这次前来了解特克斯的游客、参展商对特克斯总的评价。

  在4天的推介会上,特克斯县相继有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和旅游局、景区管委会、新疆喀拉峻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花海喀拉峻等部门联合参加推介,推介采取现场讲解、产品展销、画册发放、专题片播放、有奖问答、专家点评等多种形式。整个活动始终贯穿《新疆是个好地方》这个主题,把特克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喀拉峻世界自然遗产和民俗等三种资源作为主打品牌,重点对外宣传。前来围观的客商纷纷表示,在中国最西北的一个边城小镇,有着迄今保存最完好的八卦城,17万各族儿女团结和谐地一起生活,不仅旅游资源丰富,而且具有独特的文化资源,有机会一定到特克斯八卦城一睹为快。

  本次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特克斯县为国内外游客和展商送去价值2万元门票和2400张宣传折页,每天播出宣传片120分钟,驻足观看嘉宾每天在5000人。

  北京参展商刘志利说,他在网络上看过八卦城相关报道,也曾经做过旅游功课,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没能成行。今年7月他通过中央电视台再次看了《八卦城是圆的城》系列报道,加上这次又专门参观和观看了特克斯县展播的4个宣传片,有种马上就想看看八卦城的冲动。当日,新疆喀拉峻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花海喀拉峻立即发出邀请函,为刘先生送了20张门票。

  随着历史文化名城、喀拉峻世界自然遗产和民俗三张名片越来越响亮,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增加文化的附加值、提升旅游的内涵将成为这次博览会中特克斯县走进世界休闲旅游之列的主攻方向。据了解,特克斯县将在提升旅游品质、坚持文化引领、拓展旅游市场、加强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提升服务质量、塑造地域文化上使劲,使特克斯县成为游客心中真正的休闲之城,把八卦城打造成中国最大、宜居宜业宜游的易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