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七批援疆干部著作《遇见天山》出版

2019年11月29日 18: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11月27日电(焦艳)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成千上万名援疆干部胸怀热忱报国心,离家万里边疆行,以大美新疆为故乡,把各族人民当亲人,挥洒一腔激情,展现一身才华,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遇见天山》作者供图

  1999年以来,福建已派出1016名援疆干部人才到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工作,为昌吉州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年是福建援疆工作20周年,福建省援疆干部、昌吉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温云荣在援疆三年中,书写新疆蓝天、雪山和那里的人民,书写福建援疆人的情怀,汇集成集诗赋、书法与散文为一体的作品《遇见天山》。该书于2019年11月在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发行。

《遇见天山》作者供图

《遇见天山》作者供图

  《遇见天山》诗文朗朗上口,散文诙谐幽默,书法赏心悦目,作者将这三者融合到一起,既描写大美新疆的大漠风情、历史文化,又讴歌援疆工作、民族团结。体现了新一代援疆干部的情满天山、心系家国的赤子情怀。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