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聚焦主题主线抓整改】问题一项项解决 实事一件件办好

——聚焦主题主线抓整改系列报道之二十四

2019年11月30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10天前,我们村通了公交车。在乡里就业的50多个村民,可以乘坐公交车上下班,太方便了。”11月22日,英吉沙县克孜勒乡和谐村大学生村官麦麦提·托合提高兴地说。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喀什地区各县市、乡镇社区围绕落实好“8+2”专项整治、办好“1+3+3”为民实事,结合各自实际找差距补短板,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把关爱和温暖及时送到群众身边。

  主题教育中,英吉沙县把解决偏远乡镇群众出行难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下大力气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11月12日,克孜勒乡18个村全部通了公交车,方便了群众出行。

  针对解决好结核病患者救治问题,叶城县拿出实招硬招,由县人民医院感染病分院、县结核病康复医院对结核病患者进行集中收治、动态管护;运用“互联网+”管理模式,建立电子病例、疾病谱等信息库;引进援疆项目资金用于支持结核病患者“集中服药+免费营养早餐”标准化工作落实;改善病区基础设施建设,落实门诊、住院费用报销医保政策。一系列综合举措,强化了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全流程治疗管理,有效提高了结核病患者的治愈率。

  疏勒县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实”字打底、“细”处着眼,在入户走访、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将为民服务工作融入主题教育中。“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必须聚焦群众所急所忧所盼。我们成立服务队24小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办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疏勒镇城东新区社区管委会主任杨乾坤说。

  谢俊美是疏勒县疏勒镇城东新区社区翰林世家小区居民,家里的电表开关经常跳闸给她的生活带来了不便,社区管委会得知情况后很快帮她把电路修好了。谢俊美说:“服务队服务态度特别好,我非常满意。”

  疏附县铁日木乡在主题教育中将住房安全问题确定为整治重点,通过上门走访与农民面对面谈心、住户调查等方式,查清问题症结,对症下药、真抓实改,将历史遗留下来的107户安居房建设“烂尾”工程改造成美丽整洁的宜居之所,受到群众好评。

  “我常在外打工,安居房盖好后一直没入住。这几天,村里组织村民帮我把房子的水电进行了改造,庭院进行了整治,我特别感动。”铁日木乡尤勒滚布格拉村村民阿不来提·萨迪克高兴地说。

  (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夏青、喀什记者站王志恒,通讯员马龙采写)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