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乌市新市区人民法院集中发还涉民生案件执行案款152余万元

2019年11月30日 11: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拿着一个多月就执行到位的15万余元劳务费欠款,乌鲁木齐市民王智祺与两位同事笑了。

  “现在,麻烦您写一份结案申请,此劳务纠纷案的所有执行案款已经全部到位……”11月29日,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召开涉民生案件集中发还案款大会,将涉民生案件专项行动中执结的152余万元案款集中发还给15起案件当事人。

涉民生案件集中发还案款大会现场。

  王智祺是这15起涉民生案件其中一案的申请人。

  2018年年底,王智祺与两名同事在原先的工作单位办理离职后,部分工资及差费并未结清,多次讨要无果,2019年3月,三人将前公司诉至法庭。法院判决后,三人于2019年10月16日申请执行,11月29日得到15余万元劳务费欠款,“没想到,才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拿到欠款了,特别感谢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王智祺说。

  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李建忠介绍,该院对涉民生案件在立案时开辟了绿色通道,启动快立快执程序,由经验丰富的执行法官进行承办,以达到执行到位率高的效果。

  “临近年底,我们尽力让更多涉民生案件执行到位,让申请人能安心过好年。”李建忠说,召开案款发还大会,也是对那些尚未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敲响警钟,提醒他们务必认清形势,放弃侥幸心理,及时履行义务,否则,必将承担拒不执行的法律责任,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付出赔偿财产、失去自由和损害名誉的严重代价。

涉民生案件集中发还案款大会现场。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时间为2019年10月19日至2020年2月29日。

  “今后,在为期四个月的巩固执行成果行动中,新市区人民法院将以最快、最强、最严的执行措施,针对涉民生案件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李建忠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