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比分胜北控 阿的江力赞周琦

2019年12月01日 11: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 吕伊晗摄影报道)本赛季第二次40分以上大胜对手,又一次助攻数超过30个,又一次六人得分上双,惊喜的是第一次全队有三人篮板上双,11月29日晚,新疆男篮128:83在红山体育馆战胜马布里率领的北控男篮。新疆飞虎保持着连续11场五人以上得分上双的纪录。

  本次与北控的比赛,是两支友好球队的一次对话,红山体育馆再次因为马布里的到来而爆满。不过,开场之后,新疆球迷有些失望了,北控男篮的五大主力球员只上了汤普森一人。于是,这场比赛很快就变成了双方演练阵容的友谊赛。

  “桑尼是膝盖问题,王子瑞是颈椎问题,孙悦的腰有些问题,福格的大腿有些问题。”赛后,马布里解释说,“今天晚上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艰难的比赛,因为我们几个主要球员缺阵,并且新疆队是非常强的球队,所以打这种强队必须体现出我们的战斗精神。”此役过后,北控男篮迎来5连败,排名跌至第11位。

  不过,几名主力的缺阵却给了北控男篮几名轮换球员施展的空间。张帆和许梦君各命中4记三分球,孙桐林也送出10分4次助攻。新疆队方面,周琦上场22分钟,砍下22分10个篮板4盖帽并送出4记扣篮,俞长栋和斯托克斯也获得了两位数的篮板,此外费尔德送出10次助攻,他和斯托克斯、西热力江、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都得分上双。鲁吐布拉和齐麟这两位年轻人都得到6分。

  “虽然大比分赢下比赛,但是暴露了这段时间防守端出现的问题。我们必须针对球员选择好自己的防守位置形成整体防守。前两节我们存在一些问题,给了对方投三分球的机会。除此以外,我们的防守强度,人员的错位,对球的压迫每个环节都做得很好。从整场比赛造成对方28次失误,可以看出我们在防守端给对手造成的压力和侵略性。另外赢了20篮板,也证明球权是保证比赛结果的根本因素。在这两个前提之下,我们坚持打反击速度,我们都做得很好。”赛后阿的江对球队的表现肯定中带着隐忧。

  随着联赛的进行,目前新疆以9胜2负的战绩位居积分榜第二位,场均得分125分、48.4个篮板和27.5次助攻,都位居20支球队第一。目前球队逐渐形成以可兰白克、周琦、阿不都沙拉木、西热力江、费尔德和斯托克斯六名球员为主力,俞长栋、范子铭、唐才育、曾令旭主力轮换,齐麟、鲁吐布拉、西尔扎提、刘力鹏等几名球员做替补轮换阵容。11场比赛下来,每场比赛都有五人以上得分上双,这也让新疆的团队篮球得到更好展现。

  “任何队伍都有主要结构,大家都上双,说明团队具备相当的战斗力,如果有可能,我们再努力一下,今后能创造8人或者9人得分上双,那就最好了。”赛后,阿的江对于球队的团队作战精神十分认可,也期待着团队更多人站出来。

  周琦是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他在攻防两端作出了巨大贡献,也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尽管只上场22分钟,却交出了22分10篮板4盖帽4次扣篮的成绩单。阿的江在赛后也将他带到了新闻发布会。

  “周琦不止是在我们队,包括整个联赛,目前在这个位置上,他都是最优秀的。我想人无完人,任何人都会犯错。我觉得,他一直都在很坚强地克服各种困难,并且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他的能力、作用、对球队的帮助大家也都看得见。他平时克服的种种困难,我想外界并不知道这一切有多难,自从今年我和他合作开始,他在整个过程中的努力和付出,我都记在心里,我也非常欣慰能有机会和他合作。”阿的江对于周琦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赛后,周琦也平和地面对媒体说:“对于我来说,每天都在成长,这是我第四个赛季,每一年都有明显进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