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上雕祥云、麻利地抖床单……岗位能手技能竞赛一展身手

2019年12月01日 11: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摄影报道)2分52秒完成铺床、15分钟雕刻一个祥云纹甜瓜、30度标准鞠躬迎宾待客……11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服务技能(知识)竞赛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昆仑宾馆、新疆迎宾馆等自治区级政务服务部门的近180人参加竞赛。

  此次竞赛由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举办,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 争做岗位能手”,比赛项目涉及知识竞赛、服务礼仪、菜品烹饪、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汽车驾驶技能和动力工程等7大类15个项目。

  在中餐宴会摆台竞赛现场,展示台上摆放着参赛者的作品,糕点、水果、蔬菜、五谷,这些食材被参赛者摆放出不同造型,祥云纹甜瓜雕、海浪波纹哈密瓜雕、牡丹西瓜雕因精湛的刀工技艺令人称赞。在中式铺床竞赛中,参赛者们动作熟练,抖床单、拉褶皱、套被罩,两三分钟就完成了。

  新疆迎宾馆厨师马钰超向大家展示自己制作的果塔系列作品。他说:“这个祥云纹的甜瓜雕我花了15分钟时间完成,果塔系列有十多个作品,我想把新疆特色水果摆台做到最好。”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接待与会议保障处处长张宁说,相比以往,今年的竞赛更注重内容设置的实际操作性,同时也提高了观赏性。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