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竞赛! 这阵势! 你见过吗?200多名“学习达人”上演“最强大脑”

2019年12月01日 11:47   来源:天山网

       这场竞赛! 这阵势! 你见过吗?200多名“学习达人”上演“最强大脑”

区直机关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燃爆全场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张万德摄影报道)200多名“学习达人”同场竞技,上演“最强大脑”,这场竞赛,这阵势,你见过吗?11月29日下午,区直机关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在自治区图书馆开赛,近两个小时的比赛燃爆全场。

本次挑战赛由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自治区图书馆、天山网承办。参赛选手均是在 “学习强国”上学习积分排名靠前的党员、干部。最终,由来自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新疆额尔齐斯河流域开发工程建设管理局、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组成的联合答题组获得了一等奖,另外15人组成的5个答题组分获二、三等奖。

200多名“学习达人”上演“最强大脑”

主办方为了让200多名参赛选手都能参与比赛,在赛程设计中设置了四个环节,包括“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竞位、天山网客户端网上答题竞位、现场直接闯关竞位和“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从现场手机答题到现场抢答、从必答题到风险题,全场“学习达人”踊跃竞答,比赛异常激烈,很多环节难分上下。

参赛选手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答题赛段后,在200多名“学习达人”中选出3人一组的答题小组,共六组18人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各组选手全神贯注、信心十足争先抢答,最终竞选出最强“学习达人”。

来自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的田泽玥在比赛中和队友现场合作共获一等奖,她说:“此次 ‘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非常好,通过参赛让我更加扎实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挑战赛形式新颖,一开场的暖场竞答就调动了所有人的积极性,所有人都举手答题,那场面、那阵势彰显着学习的力量,而且奖品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本书以及学习卡,这更加鼓舞、激励着大家,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新疆额尔齐斯河流域开发工程建设管理局干部杜晓虎在比赛中屡次抢答得分,帮助他所在的答题组获得第一名的成绩。他说,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已经成为日常工作生活中有趣且重要的一部分。

“近期,我一直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此次达人挑战赛给了我一个自我检验学习成果的机会,也让我认识了更多优秀的‘学习达人’,今后,我将继续不断学习,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耕耘。”杜晓虎说。

参赛选手裴彦来自自治区地矿局,此次比赛荣获了二等奖。

裴彦说:“平时我就很喜欢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挑战答题,我最好的成绩是连续答对题目1034道。此次通过线下达人挑战赛的形式,我认识了不少‘学习达人’,也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我觉得这种形式特别好。”

从指尖到心田 学习氛围日益浓厚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挑战赛通过以小组为单位同台竞技,碰撞了火花,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1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热情参与,并积极开展线上学习、线下讨论,学习氛围越来越浓厚,大家也常常进入“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学习。

现场有“学习达人”分享学习心得时表示,新疆学习平台“总书记情系新疆”“十九届四中全会”“守初心”“聚焦总目标”等栏目内容丰富,是学习的好园地,还有“石榴籽”“援疆在线”“新疆好地方”等栏目都办得不错。进入新疆学习平台,可以及时看新闻、查阅资料、深读理论文章,可以看榜样故事、叙援疆情缘,可以浏览各种新媒体产品,还可以看到新疆歌舞、新疆美食、新疆风光的精美组图和短视频,精彩不断。

而新疆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受到疆内外受众的关注和支持,新疆各地通讯员热情投稿,好作品不断,一些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荐”栏目选用的稿件,常常刷爆新疆人的朋友圈,很多内地网友也纷纷留言,为大美新疆点赞。新疆学习平台已成为全国受众了解新疆的一扇窗口。

附:获奖者名单

一等奖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李林

新疆额尔齐斯河流域开发工程建设管理局 杜晓虎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 田泽玥

二等奖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解开杨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孙琪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罗达

自治区商务厅 麦麦吐逊江·托合提

自治区地矿局 裴彦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刘小玄

三等奖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居尼斯·达那别克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张胥玉

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盛秀萍

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 卢永平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鲁婷

乌鲁木齐海关 唐琴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左欣艳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 宿晓斐

自治区地矿局 韩哲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