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球命中率53.8%,缺了国手新疆女篮势头依旧猛

2019年12月01日 11: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11月28日晚,新疆体彩女篮迎来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面对上赛季揭幕战以1分憾负的黑龙江大庆亿鑫化工女篮,新疆女篮可谓势头猛进。29:10,这是第一节的比分,112:47,这是最终的比分,新疆女篮全员出战,赢得轻松,练得爽快。

  本赛季,新疆队阵中除了赛季开始前被国家队征调的三人篮球世界冠军球员吴迪,还有韩旭、王丽丽、王思雨、陈明伶四位国手,刘彤仪、吴熠璠、孙睿遥、刘萧、于璐、朱美琦、周昕芃、李玉琼等球员也让球队的板凳深度提升不少。外援是22岁的卡拉尼·香奈儿·布朗,这个2.02米的大个子,来到球队几天就迅速融入这个团队。

  “我们球队上上下下都认为,这是历年来球队内部氛围最好的一年,大家彼此欣赏,彼此认可,也愿意为彼此付出,有了这样的凝聚力,我们有信心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45岁的新任新疆女篮主帅高凤娟对记者说。

  新赛季前两场比赛,新疆女篮在客场87:70战胜上海女篮,77:63战胜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本轮比赛,是WCBA联赛2019-2020赛季的第三轮。

  本场比赛,新疆女篮助理教练兼队长王丽丽,因伤轮休。首节新疆队祭出两位WNBA级别的球员韩旭和布朗搭档的内线双塔阵容,在防守端形成一道铁闸,外围由国手王思雨和刘萧频频发起反击轻松得分。落阵地战,韩旭的中投,王思雨和刘萧的三分频频命中。

  次节比赛新疆女篮换下韩旭,但防守强度没有丝毫下降,进攻端内外开花将分差一举拉到30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新疆队54:23领先大庆队31分,王思雨得到15分,刘萧得到14分,布朗得到8分。值得一提的是,前两场比赛还在寻找状态的韩旭今天在比赛中极其活跃,攻防两端均展示了十足的威力。

  下半场比赛新疆队接连换上替补队员,与主力球员磨合,新疆队攻势依旧不减,三分如雨,越投越顺,将分差拉到50分之外。三节结束,新疆队以86:33领先大庆队53分之多。末节比赛,韩旭再次披挂上阵,利用绝对的高度优势在篮下不断轻松得分。最终新疆队以112:47的巨大优势战胜来访的大庆女篮,取得新赛季主场首秀开门红,并拿下开赛三连胜。

  此役,韩旭状态回暖得到20分15篮板5次抢断和4次盖帽,王思雨19分7助攻、刘箫16分,另外,本场比赛新疆队全部登场球员均有得分进账,全队外线手感火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3.8%;大庆队方面张湘君得到15分,邹启佳得到13分。

  下一轮比赛将在11月30日晚8点在新疆体育中心开赛,新疆女篮主场对阵江苏女篮,这是本赛季新疆女篮迎来的第一支劲旅。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