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民可以方便地坐火车去乌鲁木齐了

2019年12月01日 11:47   来源:天山网

魏家泉火车站外观

阜康客运站张贴了开通线路区间车的公告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李翔摄影报道)11月29日,记者从阜康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方便阜康市民乘坐火车前往乌鲁木齐,近日阜康客运站正式开通至魏家泉火车站的线路区间车,旅客可以从市区乘坐摆渡车到阜康客运站,之后再乘坐线路区间车前往魏家泉火车站。

  据了解,今年7月乌准铁路(乌北至准东段)正式开通客运业务,该条铁路在方便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8万余名“准东人”出行的同时,也结束了阜康市没有客运火车的历史,乌准铁路经停的魏家泉火车站位于阜康市境内,该车站距市区约13公里,离阜康客运站约7公里。

  “魏家泉火车站之前一直只办理货运业务,今年7月客运业务开始办理后,意味着阜康市民可以坐火车前往乌鲁木齐以及中转内地。不过,由于魏家泉火车站距离市区较远,离最近的阜康客运站也有7公里,并且没有专门的通勤车辆,所以市民前往火车站还是非常不便。”阜康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说,为解决这一问题,11月28日,阜康客运站开行至魏家泉火车站的线路区间车,10-15分钟开行一趟,遇到客流较多情况,还将安排容量更大的车辆接送乘客。

  此外,阜康市交通部门还安排从市区老客运站免费开行摆渡车前往阜康客运站,实现了从市区到火车站的一路畅通,市民既可以乘出租车直接前往火车站,也可以从市区乘坐摆渡车到阜康客运站,再坐线路区间车前往火车站。

  据了解,目前,经停魏家泉火车站的列车除周二以外每日开行2趟,有硬座和硬卧,从魏家泉火车站到达乌鲁木齐站单程最短用时仅57分钟,最长用时1小时41分钟,硬座票价8.5元。列车在乌鲁木齐站停靠后,旅客无需出站即可便捷换乘火车或者高铁前往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