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弱分明 新疆队134:91狂胜福建男篮

2019年12月02日 09: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 张新军摄影报道)12月1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12轮,新疆男篮主场对阵福建男篮。本场比赛,新疆队首节便一举奠定领先优势。面对“高手如林”的新疆队,内线缺少王哲林镇守的福建队,仅靠斯塔德迈尔一人支撑。由于双方实力悬殊,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新疆队134:91狂胜福建男篮。

  比赛焦点:福建队阵容存在明显弱点,球队攻强守弱,场均失分119.18分,是失分最多的球队。本轮客场挑战新疆队,内线王哲林轮休,从一定程度来说,开局之前福建队就已经做了战略性的放弃。

  本场最佳:周琦27分18篮板5助攻2盖帽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62.9%,三分球命中率41.9%,罚球命中率68%。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27分18篮板5助攻、费尔德17分6篮板12助攻、阿不都沙拉木19分4篮板2助攻、可兰白克2分4篮板、俞长栋5分3篮板、唐才育5分、曾令旭4分6助攻、西热力江17分3篮板2助攻、范子铭7分3篮板、斯托克斯22分11篮板2助攻、鲁吐布拉5分3篮板、刘力鹏4分3助攻

  福建队:陈林坚14分4篮板、斯塔德迈尔19分8篮板2助攻、胡珑贸11分3篮板2助攻、孙哲4分3篮板、劳森19分7篮板4助攻、卡米然9分2助攻、汤杰5分2篮板3助攻、刘洺宇10分

  双方近况:

  新疆伊力特 vs 北京控股

  新疆伊力特(9胜2负) vs 福建豹发力(2胜9负)

  新疆队与福建队历史交锋34次,新疆队战绩为25胜9负,占据上风。

  上一场比赛,新疆队主场大胜北控队,取得两连胜。由于北控队战略放弃,新疆队此战打得极为轻松,12人轮换均有得分,其中有6人得分上双,三人拿到两双,周琦22分10个篮板,斯托克斯20分11个篮板,费尔德19分10次助攻。

  福建队上轮客场负于广东队,常规赛遭遇四连败,同时客场对广东队21连败。从比赛来看,福建队状态不佳,上半场就出现12次失误,半场被广东队砍下了88分,平了CBA历史半场得分纪录,全场20次失误,净负30分之多。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斯塔德迈尔37分19个篮板,得分和篮板创个人CBA职业生涯新高,另外小外援劳森24分,本土中锋王哲林16分8个篮板。

  两队本赛季交锋记录:第4轮 福建120:127新疆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费尔德投中第一球,周琦补篮也得分,新疆队开局以6:0领先。随后斯塔德迈尔造犯规两罚全中打破福建队得分荒,接着阿不都沙拉木投进今晚第一个三分球。随后西热力江也命中一记3分,新疆队13:2打停福建队。暂停回来,胡珑贸2分球打进,而后陈林坚连中两个三分球,福建队完成一波追分小高潮。首节比赛结束,新疆34:28福建。

  次节比赛,周琦内线成功吃饼,胡珑贸再命中一记3分,随后西热力江和斯托克斯快马加鞭给予3分球回应,新疆队重新将分差扩大到10分以上。接着两队展开对攻大战,西热力江投进准压哨三分,斯塔德迈尔篮下强打投进,而后西热力江投中第四个三分球,劳森马上回敬一记3分,半场比赛结束,新疆队74:56福建,值得一提的是新疆队上半场已有4人得分上双。

  易边再战,西热力江命中第五记三分球,此时新疆队领先对手20分。随着比赛的进行,福建队连续投篮不进,但新疆队打出一波12:0的攻击波,将分差扩大到35分以上。第三节比赛结束,新疆110:72福建。

  第四节比赛,福建队以5:0开局,但依旧无力回天,此后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新疆队以134:91轻松战胜前来挑战的福建男篮,取得3连胜。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西热力江、阿不都沙拉木、范子铭、费尔德

  福建队:陈林坚、孙椿棚、斯塔德迈尔、谢亚财、李江淮

  赛事预告:12月4日,新疆队将客场挑战江苏男篮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