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疆北部风口风力8级左右 乌鲁木齐市最低温-16℃

2019年12月02日 09: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罗贝贝报道)今天(12月2日)是“小雪”节气的第三候,随着气温逐渐转低,大自然进入了冰冷的冬天,小动物们逐渐进入冬眠状态。但是为生活为理想奋斗的我们,在这12月的第一个工作日,要加油呀!今日北疆北部和乌鲁木齐市南郊有5级左右偏东风,风口风力8级左右;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阴雾或阴雪天气。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乌鲁木齐市今日有雾,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16℃,风力3级。

12月2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记者张万德摄

  冬季的清晨,时不时有雾出现,宋代词人李清照曾对雾有“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的浪漫描写。

  都市里的雾气对交通出行有所影响。大雾天气发生时,行车过程中应开启雾灯、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以确保行车安全。

  今天受7到8级偏东风并局部伴有风吹雪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线化肥厂立交至柴窝堡立交、S116线K3至K15段。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