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宁的冬 送你一场玉树琼枝的盛宴

2019年12月02日 09: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代筱晔 实习生罗贝贝 通讯员唐丽摄影报道)11月30日,在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东部的库尔德宁景区内,河畔的杨树、榆树、桦树和野杏树的枝干上,布满了冰晶,整个阔谷之中,呈现出壮丽的雾凇景观。

库尔德宁景区,距离巩留县88公里。是南北走向的山间阔谷,长约14公里,宽处达1公里。谷底平均海拔1500米。独特之处是,通常山沟多顺山势而下,唯独这条阔谷却与雪山平行。这一特点也令这里的冬景别有一番韵味。

库尔德宁拥有87%的森林覆盖率,这里不仅是全球雪岭云杉最集中的分布区,还被誉为“雪岭云杉的故乡”。

每年冬季,雪岭云杉上生出璀璨晶莹的冰花,美过夏天的碧波翻滚。风起时,雪花纷纷飘落,落雪跳动在林间。玉树琼枝,尽收眼底,阳光穿透薄雾般的云层,将清澈的蓝与神秘的白融合在一处,冰雪苍茫间,苍松墨绿、白桦鎏金,静谧而美妙。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