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温泉滑雪场开业 助力冬季冰雪旅游

2019年12月02日 10: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游客在滑雪。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崔玉永摄影报道)12月1日,能够容纳5000人的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温泉滑雪场正式对外营业。

  该滑雪场位于拜城县铁热克镇,距铁热克温泉仅1公里,总投资1290万元,面积5万余平方米,有滑雪区、戏雪区和越野区三部分,提供的项目有滑雪圈、滑雪板、雪地转转、雪地摩托车、雪地自行车、雪地坦克、雪地碰碰车等。

  开业当天,前来滑雪的游客有1200余人。在初级滑雪道上,很多游客第一次接触滑雪,兴奋之余又显得有些紧张,撑着手杖,踩着滑雪板,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向前挪着,一不小心就坐在雪地上,引起笑声一片。“今天我学会了滑雪,虽然还不熟练,但很开心。”来自广东的游客惠志明兴奋地说。

  为让冬季旅游持续升温,拜城县紧紧围绕冰雪文化,积极探索“冰雪+”融合发展新模式,深度挖掘和整合拜城县冬季特色旅游资源,以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为载体,助力拜城冬季旅游。

  拜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赵江平介绍,拜城地处天山南簏中段,紧靠天山脚下,有着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游客既可以领略茫茫的松涛雪地,又可以欣赏壮观的高山冰瀑,还可以在冰面翩翩起舞,或者到温泉洗浴嬉戏,体验南疆独特的冬季气息。

  “今年我们初步打开市场,明年准备投资5000万元,建长度为3公里左右的高级滑雪道,让滑雪产业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温泉滑雪场负责人胡超说。

12月1日,拜城县温泉滑雪场正式对外营业。图为游客在戏雪区游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