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发放电子健康卡 方便群众就医

2019年12月02日 12:0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文红 高文磊报道)11月27日,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三道河子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葛梦为居民赵清华办理电子健康卡。

  笔者从沙湾县卫健委了解到,沙湾县加快“互联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已发放电子健康卡10万余张。

  居民电子健康卡可以实现居民身份识别,居民持卡可在全疆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办理预约、挂号、就诊、取药、打印报告单等业务,实现医疗服务“一卡通”,并可存储居民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和主要诊疗信息,实现居民健康管理,满足跨区域和异地就医时数据交换共享,实现居民健康信息在各级医疗机构的互联互通、共享使用,方便群众就医。

  据了解,沙湾县城镇居民可通过线下、线上途径获取“二维码”电子健康卡,就医时出示即可。在线下,可凭个人身份证在所在辖区卫生院申领。在线上可登录“居民电子健康APP”注册申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