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白杨沟镇举办首届冬季旅游文化节

2019年12月02日 12:51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艳荣 景芳 汪春林报道)赏天山雪景、品冬肉之鲜、感民族文化……11月24日,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白杨沟镇首届冬季旅游文化节活动开幕。

  12点整,活动在欢快的哈萨克舞蹈中拉开了帷幕。冬不拉弹奏、独唱、快板等由白杨沟镇各村牧民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相继登台亮相,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白杨沟镇牧民新村村牧民坎加·马合木提说:“今天我特别高兴,我唱了一首歌曲《我的中国心》,热烈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美丽的白杨沟镇。”

  当日的活动现场,气温虽然达到了零下10摄氏度左右,但各地游客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来自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奎屯、独山子等地的500多名游客欣赏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在美食展区,游客们免费品尝奶制品、熏马肉、奶茶等特色美食。在玉石展和手工艺品展区,游客们鉴赏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哈萨克族刺绣制品,以及纯手工木雕、天山碧玉等。

  在农牧民体育活动现场,拔河、集体舞等群众性娱乐活动极受欢迎,歌声、呐喊声、说笑声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杨胜明是一名来自独山子的游客。他说:“这个旅游文化节搞得很好,极具本土特色,我专门开着车带着家人过来游玩。今天天气虽然比较冷,但我们能感受到当地老百姓的热情。我们品尝了美味的熏马肉,还买了一些当地老百姓自己熏制的肉。”

  据了解,白杨沟镇是乌苏市主要旅游区域之一,旅游资源丰富,辖区内有大峡谷、千年古岩画、乌拉斯台大草原等景区名声享誉疆内外,被誉为第二条网红公路的S101省道横穿境内,白杨沟镇党委依托哈萨克族传统文化,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带动各族群众增收致富。

  乌苏市白杨沟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李自兴说:“我们通过举办冬季文化旅游节,希望能够让更多的游客了解白杨沟镇的手工艺品、特色美食、民俗风情,从而促进白杨沟镇的旅游业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