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喀什地区调研

2019年12月03日 01:55   来源:天山网

陈全国在喀什地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坚持目标标准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1日至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深入到喀什地区基层一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这是12月2日陈全国来到伽师县江巴孜乡艾格铁热克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看病就医、子女就学等情况。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2月1日至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深入喀什地区叶城县、莎车县、麦盖提县、喀什市、英吉沙县、伽师县基层一线,面对面向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目标标准,全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全国来到莎车县、伽师县的技工学校,调研了解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和农民技术培训工作。在家电维修、蔬果种植、美容美发等实训教室,陈全国仔细询问各族师生课程安排、就业增收等情况。他说,要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紧贴就业创业实际需求,加强贫困人口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农牧民增收致富本领。

  走进叶城县新疆威益风服饰有限公司、新奥踏鞋业责任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陈全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带动就业和职工收入等情况。他指出,要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在麦盖提县红枣期货交割库,陈全国现场察看了收货、包装、仓储等情况。他说,要加快农业产业升级,实现规模化发展,更好助力脱贫攻坚。

  在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喀力加克村,陈全国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关于基层组织、服务群众、脱贫攻坚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把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坚持不懈,切实发挥好党组织、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陈全国走进村幼儿园,观摩课堂教学,关切询问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嘱咐老师要教育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陈全国还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深入了解生产生活、就医就学、住房保障等情况,勉励大家进一步发展好生产,依靠勤劳双手,把好日子过得更红火。

  陈全国在调研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陈全国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始终保持清醒,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决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要坚持目标标准,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排查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精准,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等情况,坚决不留死角;推动问题整改,把大排查发现问题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成效考核发现问题等统筹起来,一体推进、一体整改、一体解决;巩固脱贫成果,加强动态管理,强化返贫监测,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到村到户到人。

  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 · 斯依提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