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每个球员都是球队的领袖

2019年12月03日 09: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134:91,12月1日晚的红山体育馆,新疆男篮本赛季第三次上演40分以上大胜,这一次的对手是福建队。四节比赛,双外援作战的二、三节,新疆队赢了福建队32分,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双外援与球队配合更加默契。此役,新疆队再度有五名球员得分上双,这也是新疆男篮本赛季连续12场五人以上得分上双。

  12月1日晚的比赛,进入第三节就彻底失去了悬念。“今天开局很好,但是前半段还是给了对方四个三分球。我们通过防守篮板得到球权,在此基础上保证反击速度。其实王哲林缺阵对福建队有影响,但对方外线进攻非常果断。今后,我们会遇到外线更强的队伍,我们也会不断解决阶段性暴露的问题。常规赛其实就是球队逐步完善攻守体系的过程。”新疆飞虎主帅阿的江说。

  此役,周琦依然是新疆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本场比赛他砍下了27分18个篮板和5次助攻,这也为他荣获11月的MVP,加了不少分。此役,阿不都沙拉木同样表现出色,拿下了19分4个篮板2次助攻,三分球7投4中。

  “阿不都沙拉木始终是名稳定性很强的球员,在球场上不仅展现出了良好的技术,还体现了面对不同压力的良好心态。”阿的江评价说。对于本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谦虚地表示:“这是团队的胜利。从33次助攻和比对方多21个篮板说明了这是大家拼搏的结果。”

  经过12轮的磨合,新疆男篮已经初步实现了周琦、费尔德、阿不都沙拉木、西热力江、斯托克斯、可兰白克六名主力核心球员,俞长栋、范子铭、唐才育、曾令旭四名主力轮换球员,以及鲁吐布拉、齐麟、西尔扎提、刘力鹏四名新秀。提到如今的阵容,阿的江说:“我们球队似乎没有领袖,但33次助攻说明大家都兼顾了彼此,所有人都发挥自己的力量,所以每个球员都是球队的领袖,大家的共同努力,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强。”

  此后,新疆队将再次开启江苏、吉林和山西的三连客之旅。此前的广东三连客新疆输掉了两场比赛,这一次的三连客,虽没有广东之行那么强大,但都是季后赛热门球队和大黑马,这也是对新疆飞虎阵容最好的检验。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