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心菜or羽衣甘蓝?和田市两万盆抗冻鲜花扮靓街道

2019年12月03日 09: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 通讯员安外尔·阿卜力米提摄影报道)12月1日,和田地区和田市气温在0℃左右,夏马力巴格路路口一片白色和粉红色的“卷心菜”引得市民驻足观望。“远远看去以为是谁把菜种在了这里,近看原来是花呀,粉白相间的一片真好看。”路过的市民感叹道。

  近日,和田市园林管理处自行培育的两万盆抗冻鲜花羽衣甘蓝陆续摆上市区街头,在这个冬天扮靓道路景观,引得路人争相拍照。

  和田市园林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近两年,园林管理处苗圃开始尝试培育抗冻鲜花,羽衣甘蓝是其中一个品种。“羽衣甘蓝是秋冬季常用的时令草花,今年8月,我们就开始在苗圃播种培育,11月中旬成功开花,这种花耐寒,今年也是我们首次成功培育这么大数量的抗冻鲜花,在冬天能够看到鲜花绽放,不仅能美化环境,也能让人心情变好。”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羽衣甘蓝是十字花科芸苔属植物,为甘蓝的园艺变种。羽衣甘蓝叶片形态美观多変,心叶色彩绚丽如花,整株酷似一朵盛开的牡丹花,人们形象地称之为“叶牡丹”。羽衣甘蓝喜冷凉气候,较耐寒,可忍受多次短暂的霜冻,在百花凋零的冬季和早春,是布置露地花坛、盆栽陈设美化时不可多得的优秀用材。

  和田市园林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路航表示,羽衣甘蓝在我国北方地区冬季露地栽培能经受短期15-20次霜冻而不枯萎,经炼苗的成株能耐-12℃短时间低温,但不能长期耐受连续严寒。

  路航介绍,和田市冬天的平均气温在9℃左右,冬季降雪较少,十分适合这种观赏的时令草花。“这次我们安排园林工人在市区6个路口摆放这种抗冻鲜花,预计观赏期能够维持到来年2月,后期,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培育数量,让市民在冬季也能在街头欣赏到美丽的鲜花。”路航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