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占历史鳌头!梅西斩获个人生涯第六座金球奖

2019年12月03日 11:4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019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法国巴黎揭晓,巴萨前锋梅西力压范戴克、C罗,斩获个人职业生涯第六座金球奖。

梅西在2019年金球奖颁奖典礼上

  今年32岁的梅西在上赛季各项赛事中为巴萨打入51球并贡献22次助攻,帮助球队卫冕西甲冠军,个人荣膺西甲金靴和欧洲金靴,还并列成为西甲助攻王。此外,在上赛季西甲中,梅西的射门数、射正数、射中门框数、关键传球数、成功直塞数都位列联赛第一。

  梅西还在上赛季的欧冠中打进12球,成为欧冠最佳射手,但半决赛中巴萨遗憾的被最终冠军利物浦逆转淘汰出局。国家队层面,梅西带领阿根廷队在巴西举行的2019年美洲杯获得季军。

  梅西荣膺第六座金球奖,从而一举超越C罗的5次,成为史上获得金球奖次数最多的球员。梅西在9月份的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还第六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同样是超越了C罗的5次,独占历史鳌头。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