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变化马德里大会开幕

2019年12月03日 12: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当地时间12月2日,2019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西班牙马德里开幕,来自190多个国家的代表将在未来的两周内就《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进行谈判。 中国环境报记者 王亚京 摄 

  中国环境报记者 牛秋鹏 12月2日马德里报道 当地时间12月2日,2019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西班牙马德里开幕,来自190多个国家的代表将在未来的两周内就《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进行谈判。

  智利环境部长卡罗琳娜·施密特接替波兰气候部部长库尔蒂卡担任本轮气候变化会议主席。卡罗琳娜说,在本届大会,各方需要通力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开展对话,采取行动,实现所追求的目标。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995年起每年在世界不同地区轮换举行。由于智利国内的特殊情况,2019年气候大会由智利圣地亚哥改至西班牙马德里举办,时间仍为12月2日至13日。智利继续担任本届气候大会的主席国。

  在此期间,将举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5次缔约方会议、《京都议定书》第15次缔约方会议、《巴黎协定》第2次缔约方会议等多个相关活动。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目标是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的谈判,在2020年以后开启全面实施《巴黎协定》。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