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聚焦民生热点 回应群众期盼

——十四师二二四团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记

2019年12月03日 16:54   来源:兵团日报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十四师二二四团党委聚焦民生热点,回应群众期盼,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边查边改,解决实际问题

  二二四团党委结合实际,通过组织党员聆听老兵故事、参观团史馆等形式,制定党员学习计划,在加强学习中汲取力量,夯实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二二四团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务实导向,边查边改,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截至目前,该团列出整改问题14项45条,制定整改措施56条,完成整改35条;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4个;为民办好事实事226件,解决基层群众最关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2个。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二二四团党委班子成员带着问题、带着责任,深入一线、走近群众,着力解决民生问题。为增加八连职工收入,在二二四团党委班子成员的指导下,八连确立了“产业引领、电商突破”的红枣产业发展思路。

  八连通过实施“1+1+100(1个合作社+1个微信公众号+100个微店)”战略,以职工牵头成立的“豫疆红”专业合作社为龙头,探索“职工+合作社+市场”的发展模式,整合连队分散土地,通过龙头合作社的统一经营管理,推进八连红枣产业规模化发展,帮助职工增加收入。

  回应关切,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连队有了路灯,以后再不用摸黑回家了!”11月26日,二二四团七连职工陈健正拉着红枣回家,一排排路灯照亮了他的回家路。在开展主题教育中,七连着力解决多年来连队没有路灯的问题,通过多方协调,共筹集资金43.2万余元,在连队安装太阳能路灯186盏,解决了职工夜晚出行不便的问题。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了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办好,该团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问题找实、根源找深、方向找明,针对检视、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在提高服务水平、回应群众关切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四连“两委”针对连队主干道路况差等情况,筹资20万元对主干道绿化管网进行改造,并对路面进行修补,方便职工出行。同时,该连“两委”为连队70余辆各类车辆张贴夜间反光贴,保障职工夜间出行安全。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二二四团党委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组织外出务工214人次,举办连队电商培训班4期,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帮助16名连队困难家庭职工子女解决上学问题;新建职工文化活动广场3个,连队职工大舞台1个,增进民生福祉,切切实实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二二四团党委副书记、团长郭建功说:“党员干部站在职工的角度想问题,干每一件事情都从职工需要出发,着力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样才能用真情凝聚人心。”(兵团日报记者马雪娇)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