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伊犁州等地有阴雾天气 乌鲁木齐市最低气温-12℃

2019年12月04日 09: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罗贝贝 张万德摄影报道)早安,亲爱的你。今日(12月4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时有阴雾或阴雪天气。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晴有时有雾,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12℃,风力3级。早晚能见度较低,出行注意行车安全。

12月4日,8时许,乌鲁木齐市,晴

  现在正处于“小雪”节气,之所以为“小”,是相对于“大雪”节气而言的。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其实不同地区、年份,不可一概而论,“小雪”节气的降雪并不一定比“大雪”节气的小。

  “春吃花、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意思是说春天可以吃花朵嫩芽、夏天则要吃绿叶蔬菜、秋天多吃当季果实,而冬天则要吃植物根茎。

  红薯、荸荠等植物根茎当中富含淀粉和各种微量元素,眼下正是吃它们的好时候。

  今日受5到6级偏东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