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虎主帅和队长出演交通公益短片获盛赞

2019年12月04日 09: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演技很赞!”12月2日,可兰白克的微博、朋友圈被这样的赞誉包围。正在CBA激战中的可兰白克还有时间拍电影?大家误会啦,这是可兰白克在赛季开始前,配合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拍摄的一部公益短片,由新疆网红叨叨和阿娜尔罕为主演的石榴剧组拍摄,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发布。

  这部公益短片不仅仅有可兰白克出演,还有飞虎主帅阿的江友情客串乘客,在时长4分12秒的短片中,可兰白克和网红叨叨扮演因路怒产生纠纷的司机、乘客,整个过程中,双方多次违章。最终,交警对他们进行教育和处罚。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就像阿的江指导所说:球场上的违规,可能会被判犯规罚篮或者被罚下场!道路上的违规,可能会付出鲜血或是生命的代价,永远退出人生的竞技场。乌鲁木齐交警提醒您:抢道不是英雄,让行才是绅士!无论是球场还是道路,都要遵纪守法,注意安全。”可兰白克在朋友圈和微博转发了这个公益短片,并这样写道。

  网友除盛赞可兰白克的演技出色外,对阿的江指导将《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篮球规则完美融合的精彩讲解也给予好评。短片中,阿的江指导用篮球专业术语认真分析,对短片中的冲突出进行了总结:

  1、阻挡犯规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

  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

  否则罚款200元,扣6分

  2、实线变道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直行车道内在实线区变道行驶的

  违反了道路标志标线的违章驾驶行为

  罚款200元以下,扣3分

  3、侵犯犯规

  双方别道抢线行为

  如发生事故

  双方同等责任

  4、技术犯规

  如出现事故

  应当文明解决问题

  而不是吵架

  此视频一经发布,可兰白克和阿的江的演技在网络上迎来一片赞誉。“阿指导的‘职业病’好可爱,建议他出个语音包我立刻下载”“可兰白克球打得好,表演也很不错嘛”……面对大家的肯定,可兰白克表示:“每个人都要为这个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我也在做这些事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快乐。”(图/视频 石榴剧组)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