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行动 新疆警方破案420起 抓获嫌犯532名

2019年12月04日 09: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丁锦卓 秦鹏摄影报道)12月3日上午,全国公安机关“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新疆活动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主要集中展示新疆公安机关在打击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犯罪案件中的部分涉案物品,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

  据了解,自“昆仑”行动今年7月开展以来,新疆公安机关先后破获了假药案、非法经营管制药品案等案件共计420起,捣毁“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1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32名,涉案总价值6870万元。

  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一楼大厅,记者看到,展示台上摆放了假冒烟酒、假药、黑心棉等20多类产品,这些都是“昆仑”行动开展以来,新疆公安机关在案件侦办过程中收缴的部分涉案物品。现场还通过展板、宣传手册、短视频等形式展示新疆整体战果。

  “森林草原和野生动植物案件也是我们专项行动的一个重要领域,结合相关部门开展刑行相接、线索共享、共享共治。“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民警赵健说。

  此外,各地公安机关还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新疆问题食品销毁活动,销毁速冻食品、侵权假冒白酒等190个品种、近30吨问题食品,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市民安殿中说:”食品药品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容忽视。如果在生活中发现了违法问题或犯罪行为,我也会积极向公安机关或者其它监督部门举报。”

  下一步,新疆公安机关还将继续严厉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我们将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加强协作与配合,有力打击此类违法犯罪。”自治区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治安侦查支队支队长李源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