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年12月04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2月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和武装,进一步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推进党建业务相融合,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

  会议要求,要毫不动摇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持续深化“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开展好“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公益普惠基本方向,在学前教育规划、投入、教师队伍建设、监管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完善学前教育体制机制和政策保障体系,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赏华 ]